雞爪一號

#全职篮球#

#全职篮球# 
 
不知道取什麼題目。 
 
看完NCAA熱血上湧的產物。 
大概是榮耀職籃聯盟的比賽,跟之前的設定有些許出入。 
因為都是私貨所以根本沒有OOC可言了(。) 
有CP錯覺的話一定是黃喻,雖然我沒有刻意…… 
首次嘗試手機發文 
微草VS藍雨 
 
 
 
以下正文。 
 
 
 
視線一陣天旋地轉,就跟球一樣,他看著一邊旋著一邊劃出拋物線的橘球,心裡這樣想著。 
唰。 
周遭的喧嘩這才重新回到他的耳中,他看到徐景熙和宋曉慌張的臉放大在他面前,這才後知後覺地意識到自己被撞倒了地上。 
黃少天被一左一右地拉了起來,他轉頭看向電子屏幕,80-80,平分。旁邊的宋曉扯著嗓子跟他說進算,加罰一球!而他的手握成了拳。 
他覺得四肢的血液沸騰般地洶湧著,但他的中樞神經卻理智得可怕。還有六分鐘。敵方隊伍的綠色衣服在他眼中模糊成森林一般的景象,他知道王杰希站在離他很近的地方,但那不重要。他的眼前現在只有籃框。 
但他下意識地往後一瞥,看到他的隊長悄悄地做了一個手勢。他看看他又看看站在內線上的其他隊友,然後微微點了點頭。 
他相信他們。 
籃球上粗糙的顆粒磨擦手指,飛了出去。竟然敲到了籃框。 
全場譁然。 
命中率平均高達百分之七十,藍雨的王牌前鋒黃少天,竟然在這種關鍵時刻失手了?! 
于鋒,這個賽季的新人中鋒,已經穩穩接住了落下的球。他無疑已經成為藍雨的中流砥柱,未來的發展性也十分另人期待。 
可是現在微草的隊長王杰希擋在他的面前。微草的反應也是夠快,馬上擺出了防守姿勢。典型的區域防守。 
于鋒看也不看,直接把球往後一帶。 
背傳! 
早就在外線等候的是喻文州——藍雨隊長喻文州!他的胸口劇烈起伏,四節的比賽對於體力較其他人要差的喻文州無異是極大的負擔,但他的手很穩,帶著一種篤定與自信。無人防守——方士謙補了上來,但已經來不及——修長的手指揮動,起跳、出手! 
漂亮的拋物線在體育場上空劃過,球空心入網。 
歡呼四起。藍雨的粉絲全都激動地跳了起來,掀起了一陣凌亂的深藍色波浪。 
83-80! 
剛剛的罰球沒進不是落空,而是傳球!一分換三分,實在是太划算了!擔任球評的李藝博簡直要把主播台給掀了。 
碰咚。 
在這個全場瘋狂的時刻,有一個人卻還保持著冷靜。 
啪嗒、啪嗒、啪嗒。 
王杰希一邊調整自己的節奏,一邊在己方的球場運球。落後三分、時間剩下五分鐘、對方的喻文州看起來像下一秒就會體力透支的樣子,這局面連嚴苛都稱不上。 
他把球順給了方士謙,兩人一個眼神交會竟同時加快了節奏。 
半場速攻! 
王杰希甩開了擋著他的宋曉,方士謙切入內線的舉動被徐景熙攔住。回傳,球打在手掌上發出清脆的響聲。王杰希立刻起跳,宋曉慌慌張張跳起來攔。 
上當了。他一個空中換手傳球,又回到了方士謙手上,喻文州要擋已經來不及,中指指尖只輕擦過球——球在籃框上打了兩下,沒進。 
籃板!所有人都同時喊了出聲,微草的中鋒順利地把于鋒擠了出去,正準備把球補進,卻看到一隻手從旁邊伸了過來。 
竟然是鄭軒!這個平常懶懶散散幾乎從不切入禁區的得分後衛在藍雨輸不起的這個關鍵球也放了開去搶籃板。裁判瞇細了眼睛,身子微傾——沒有犯規! 
三個人同時落地,拿著球的鄭軒直接一個長傳,已經過半場的林楓輕輕鬆鬆一個上籃得分。 
85-80! 
這時微草用掉了他們最後一個暫停,轉播台趕緊切到了剛才那球的回放畫面。在方士謙出手之後,結束跳躍的喻文州立刻拍了下林楓的肩讓他直接跑起來。除了大膽的決斷外,更可以看出喻文州對隊友的深刻信任。不愧是藍雨的當家控衛!李藝博總結。 
休息結束。王杰希趁人還沒回場上之前手比了比喻文州,前鋒看了一眼又聽到不知道什麼忽然爆出一陣大笑,氣得黃少天差點衝上去理論,還好被喻文州攔了下來不然虎視眈眈的裁判肯定給一個技術犯規。 
不過從收音麥克風還是可以聽到黃少天選手的碎念:「我去我去大眼你幾個意思啊有種就正面PKPKPKPKPK!挑我們隊長下手太過分大眼來戰來戰來戰!」 
王杰希肯定聽見了,卻打算充耳不聞,只用他招牌的大小眼仔細地觀察藍雨的防守佈置。 
顧慮到他們隊長的體力硬傷,藍雨下半場開始不再用盯人防守,不過藍雨本來就是防守型的球隊,瞬間改變陣型對他們而言絕不是什麼難事。 
徐景熙逼了上來,假動作、再一個假動作後轉身運球過人,趁林楓逼上來造成的空檔把球傳給方士謙,一個擋拆掩護後帶走于鋒再回傳給王杰希,鄭軒已經被帶離,藍雨的整個防守圈被擴大……往喻文州那裡切入、甩開!他體力不行肯定沒辦法跟上……黃少天!他怎麼會在這裡! 
一個火鍋蓋下,球權轉移! 
黃少天抓住機會的能力大概跟他的話癆一樣出名。你永遠不知道這個被叫做機會主義者的傢伙會從哪個角落冒出來,抓住你即使有一瞬的破綻,絕殺反轉。 
藍雨又組織了一次快攻,黃少天蓋鍋完以後自己運球往前猛衝,卻在還沒切到禁區的時候急煞,甩開方士謙直接出手,球進。 
87-80。 
但王杰希隨即還以顏色,他開球後直接憑空一個長傳空中接力,引起微草粉絲久違的歡聲雷動。李藝博激動地口水都要噴了出來,一拍桌子大叫魔術師打法,那是在王杰希剛出道時以變幻莫測聞名,卻在去年被他親手捨棄的風格。而現在這麼緊張的時刻魔術師又重出江湖,難道賽況會因此再被逆轉嗎! 
87-82。時間……時間竟然只剩下不到一分鐘! 
場上的選手絲毫不亂,尤其是兩隊隊長。喻文州即使再喘都還是一樣冷靜,但面對同樣鎮定的王杰希他的疲累顯而易見。他一個停頓球就被抄了過去,想再追球就到了方士謙手中。他的戰位很差,幾乎要跟籃框平行,但他還是一頓一跳,三分出手。入網! 
方士謙就是有這種本事。87-85,分差竟只剩兩分!剩下時間大概可以再給兩隊各一次進攻機會,鹿死誰手還真不好說。 
兩隊粉絲瘋狂叫囂著給自己支持的戰隊加油,簡直是要把體育場屋頂掀翻的架勢。 
不只是喻文州,這時候所有的選手都十分疲憊,汗水簡直像瀑布一般流淌。只見喻文州靠到大口喘氣的黃少天旁邊,跟他說了幾句話。他點點頭。 
黃少天也很累,即使他的體力算是數一數二的。他覺得耳邊有一種很大、很空洞的風聲,四周的喧鬧都變成一片嗡鳴。他只能辨識隊長的聲音、吹哨的聲音,還有籃球單調的拍擊聲。 
喻文州徹底慢了下來,似乎打算把剩下的時間耗完。他在半場慢騰騰地運球,遇到阻擋就傳給鄭軒,鄭軒傳給同樣後退到半場的黃少天,黃少天再回傳給喻文州。 
微草這時候開始一對一緊迫盯人防守,似乎是打算趁最後的機會奮力一搏。 
王杰希一個精準的預判,抄到了鄭軒的球,但是他的前面無人接應,藍雨的回防很迅速。 
持球的人終於擋不住宋曉徐景熙林楓的三人聯防,球出界。 
剩二十秒,比數維持87-85,藍雨的球。剩下的秒數比進攻限制還短,兩隊的暫停都已經用完。喻文州拿球,運到中線,傳給黃少天,他被兩人包夾,傳給于鋒。于鋒嘗試切入卻被阻擋,球外傳回到喻文州手上。時間無情地過去,冷汗滴落。 
球傳給林楓又被傳回,于鋒踩著邊界尋找機會。喻文州看了徐景熙一眼。 
徐景熙……不對是鄭軒!王杰希快步向前,喻文州已經出手…… 
又是黃少天!他繞了半圈三分線從喻文州的後方接過球,剛好形成一個漂亮的換位,然後他直接切入禁區!一個、兩個……于鋒幫他擋住了其他人,所以黃少天直接在兩個人的攔阻下一個勾射!角度有點高…… 
比賽時間飛快地彈著零點多秒,這是第六賽季的總冠軍賽的最後時間—— 
嗶——三個人和球一起滾到了地上。球進,89-85,藍雨獲得了最終勝利! 
意識到這點的黃少天在被拉起來的時候立刻撲到了自家隊長身上,難得的一句話都沒說。在于鋒跟著抱上來的時候他才猛然意識到喻文州現在連站都要站不穩,連忙改變重心讓他靠到自己身上。整個藍雨抱成一團,這才知道要大吼大叫。 
那是所有風景都比不上的一刻。汗水與淚水融在眼睛把視線模糊成一片光影,也不知道笑容究竟是自己想像出來的還是真實看見的。他們唯一能確定的是那絕對是最燦爛耀眼的光輝。 
屬於他們的冠軍。 
 
Fin. 
 
 
本來杰希大大抄壓力山大大大的那顆球有進三分比賽會更刺激一點,但還是想讓藍雨稍微贏多一點……完全私心。 
 
接下來還想寫藍雨跟嘉世的比賽、輪回跟霸圖的比賽。

评论(5)
热度(8)
© 雞爪一號 | Powered by LOFTER